懒躲躲后知后觉

我拿着全世界的地图,却怎么也找不到去你身边的路。

梦到去九爷家和阿姨一起吃饭,九爷约的竟然是早晨六点四十五,从试衣服到和爸爸妈妈去买东西,一路仓促时间不够,焦虑的着急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,迟到了。没有洗头没有化妆没有穿合适的衣服,内心极度绝望。
梦一下就跳到我和九爷还有阿姨面对面坐在桌上吃饭,阿姨短发淡妆,和妈妈比起来很年轻,看到客厅里阿姨画的画很漂亮,没有看到叔叔,爸爸妈妈也没有一起,只有我们三个人,似乎我旁边还有人,但想不起是谁也没有看清楚。阿姨问了我很多问题,称赞九爷很多,听得出九爷是她的骄傲,话里也让我觉得自己不被认可,阿姨在我斜对面,九爷坐在我对面,这种座位摆设可能就暗示着什么。阿姨全程没有抬起头认真看我,都在偏低头的看着饭菜,我僵僵的坐在那里,很尴尬,九爷没有说话,或者我完全不记得,一直想着如果见面要送什么好,梦里也仔细观察了阿姨的肤质,略油,又是梦和现实混淆一部分念头。还有,梦到九爷的奶奶过世。之前梦到过老于自杀,接着梦到爸爸过世,昨晚……最近似乎有什么说不出的压力,像座大山压的我透不过气,都在躯体和梦的焦虑上表露无遗。
我向往着和你走,可是想到我的离开意味着舍弃了爸爸妈妈姐姐,舍弃了朋友和所有熟悉,我也那么难过。如果你能给我一个跟你走的十足的理由和承诺,或许如她们所说我会轻松一点,突然就理不清了,我想要直白的肯定和被你需要的坚定,没有试探和疑虑,或者你在犹豫什么。
头疼的厉害,不想再回忆了,并不开心的梦。

评论